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

天路歷程

書名:天路歷程
作者:John Bunyan

喜愛:****

奇妙而巧合,最初買這本書並不知道它是什麼英國文學巨著,也不知作者的背景,只是偶然在一間平價的小書店看到它,並被它的中世紀彩色插圖所吸引,最後卻發現是一本好書呢。

被譯成八十多種語言,閱讀人數僅次於聖經的基督教著作,全書分成兩部分,第一部分作者寫於獄中,以大量民間的寓言、比喻、傳說,記述一個基督徒追求靈魂得救的故事,既奇幻,卻寫實;第二部分則發表於六年之後,故事補充第一部分之餘,更加豐富之前的內容。

覺得這是一本不單純不膚淺的書,花了三個半月時間去閱讀,不過其實也未可以深明書中的每一道理。雖然如此,書中內容文字卻不艱深,反而淺白。也覺得這書可以一看再看,因其特別之處是在不同情況、不同時間看了這本書,會有不同的體會和見解。

內容確實豐富,感受到作者在有限的文字裡所要說的是很多很多,也感覺到他的迫切,可以說是一本很有heart的著作。

**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