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

天使&魔鬼

書名:Angels & Demons 天使&魔鬼
作者:Dan Brown
喜愛:*****




The Da Vinci Code前傳,兩年多前買的書,一個星期完成閱讀,故事劇情緊湊,資料豐富,情節安排真的名副其實的引人入勝﹗書中內容較大爭議的和跟前一樣 - 宗教。故事引發了一場科學與宗教的討論,揭示了在人類歷史上科學與宗教互不相容的史實,也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可悲之處。


十六、十七世紀教會迫害科學家,懼怕科學會進一步揭示「世界的真相」,令人對神的存在信任存疑。這失信的行為令到很多人認為科學與宗教是對立的,事實卻並不如此。現實中,不少的科學家在科研之中,認識了萬物的規律、感受到造物主的奇妙;有意無意的,書中所出現的科學家最後也是為了捍衛信仰、或挽救生命而犧牲,最大危機卻是隱藏在表面最有信仰的人物之中。


故事歸故事,但不能否認的是現實也有相似的情況,宗教人士對科學或其他的新事物過份的防範,往往產生反效果,並顯得他們對神失去信心,要以人的手段去維持神的大能。如果這次因為此書的內容敏感,而信徒門又不去讀這本故事,其實又是放棄了一個思考信仰的好機會。


言歸正傳,本書以真實的場境,虛構的情節,互相交替編排故事,其實內容猶勝The Da Vinci Code。十分期待電影上映,究竟導演怎樣把這故事交代出來呢?


**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